主席的話

對台灣獨立建國運動,我們只有正面迎擊、絕不退縮 –台獨聯盟主席 陳南天–

台灣獨立建國,向來就是一項艱難的工作,台灣建國聯盟成立於六十多年前,由3F開始歷經了許許多多的阻力及困難,許多同志付出了淚血、生命,也經歷了多次的蛻變以及路線的改變,但是我們從未退縮,我們的目標也從未改變。

由啓蒙宣傳到組織動員進而倡議行動,不斷的向獨立建國的目標前進。要達到 讓台灣成為正常的國家,還有一段長遠的道路,但是我們有信心、有能力來完成這段台灣史上最長遠的鬥爭。

台灣獨立建國聯盟30年前,將組織的本部遷回台灣,除了參與了台灣民主化運動,也關心台灣的教育、社會、環境、經濟、國防以及國際外交等所有與台灣今後生存發展有關所有議題。除了在體制外繼續凝聚社會力量,向執政的政黨 施壓、建言外,亦有多位同志進入體制內進行改革,在美國、加拿大、日本、歐洲的海外本部,也繼續存向世界各國政府表達台灣人民獨立建國的強力意願。

台灣現在面臨了外有中國併吞台灣的威脅、內有中共同路人所組成的政黨,在台灣島內企圖以裡應外合的方式夾擊台灣,我們正處在極度危險不安的處境下。對台灣獨立建國運動,我們只有正面迎擊、絕不退縮 。

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網站,自設立以來已經20年了,我們重新整理將以更易於閱覽,也將相關組織的活動等訊息共同發表。希望大家能更瞭解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歷史,共同參與正在進行的各種活動,一起聚集最大力量完成歷史使命。

陳南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