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文化基金會相關活動


【反歧視系列座談 3】說好的我們都是一家人呢?無所不在的族群歧視

本次反歧視系列座談第三場,將由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中央委員楊宗澧主持,邀請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博士生 Mulas Ismahasan(陳慧君)、綠黨新竹縣立委參選人余筱菁、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以及紀錄片《九槍》導演蔡崇隆擔任與談,就當前台灣族群歧視議題進行探討。

【反歧視系列座談 2】刻板印象、厭女、父權 ─ 平權台灣中的性別與歧視

本次反歧視系列座談第二場,將由謝昇佑博士主持,邀請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董事陳文葳、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、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、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莊佳穎、台灣基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欣岱,就上述《性平三法》修法所涉及的問題與影響,以及當前台灣社會生活中的性別歧視現象,進行深入剖析與探討。

【反歧視系列座談 1】酸民無冕王的時代:言論自由VS. 仇恨言論

本系列反歧視座談,首發場將就上述的議題,由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教授謝若蘭主持,邀請台北市議員苗博雅、紀錄片工作者李惠仁、文化大學新聞系副教授陳慧蓉、律師楊仲庭等人與談,對仇恨言論現象進行深入的剖析,並對反歧視機制提出探討。

黃昭堂主席逝世1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

黃昭堂(1932-2011),台獨理論家與行動者,擔任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16年,是連續任期最長的一位,被譽為台獨運動的「桶箍」,善於調和鼎鼐,擔任2004年「牽手護台灣」的總指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