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文化基金會 - 出版品


其他出版 封面

《黃昭堂追思文集》

本冊追思文集彙集他同志及摯友的追思文章,除了感念黃主席對台獨運動的貢獻之外,也讓世人一窺他待人處事的逸聞趣談,從而體會他高風亮節的人格。
現代文化叢書 4 封面

台灣主權的論述與辯正

台灣人民必須建立一個新的主權國家。一個不再把自己的主權涵蓋中國丶並且尊重中國既有主權的台灣國,也就是中國必須對等尊重的台灣國。這就是兩個國家 、兩個民族之間平等與和平的基礎。
現代文化叢書 5 封面

台灣新生國家理論

脫出繼承國家理論、分裂國家理論來促成新生國家的誕生
現代文化叢書 2 封面

《八田與一研究》

一位年輕的技師,竟然是設計並完成烏山頭水庫以及嘉南大圳的大功臣,這位巨人稱為八田與一。八田與一技師與夫人的故事至今還是嘉南一帶居民念念不忘的偶像。
現代文化叢書 3 封面

國際人權研究

目前對於台灣人權最大威脅來自對台灣主權之不能完全確立,且正遭受內外之搖撼及催殘。台灣人民應同心協力確立及保衛台灣主權,尤其要避免被中國併吞及爭取國際支持, 即以保障台灣人權必須保全台灣主權為第一優先要務。對於任何妨害或威脅台灣主權之個人、團體或國家,即視同侵害台灣人權之加害人,必須予以預防及制止之。